close

 

數學,是我這輩子最喜愛的學科,已經當學生6年了,想起數學課,依然是種快樂的感覺。


我是個過敏兒,我爸媽直到小三才讓他我上科見學英語。而數學,則是爸爸親自指導。
去年,我第一次參加奧林匹克數學競賽,因為一個離譜的失誤(媽媽說那是幼稚園程度的問題,不該出錯)得到全國第34名的名次。不過我對數學的興趣顯然不減,今年再度報名應考。

為了幫我加油打氣,阿姨起個大早,風塵僕僕的趕去。雖然來不及在考前看到她,不過當我考完第一堂課,她親自到我應考的教室外面接我。

我們手牽手走過迴廊時,我問她:「妳幾點幾分到的?」阿姨看出來了.通常,我們會問人家幾點到?什麼時候到?她說我這小傢伙問的卻是幾點幾分到?
阿她哪會留意這麼多?到了就到了咩。沒得到答案的我--阿寶硬是問了阿姨好幾次。

考試到中午十二點結束。阿姨慣例上樓去接我。天哪,我看得出阿姨簡直被那場景給嚇壞了。因為一二三樓都是考場,她上樓梯時就一直聽到哨子聲,還搞不清狀況。到三樓時見我已經在教室外面邊吹哨子邊閒晃,不只是我,幾乎所有小朋友人手一隻哨子,吹的震天價響。許多家長都叫小朋友不要吹,可是沒有用,管的了自家小孩管不了別人,他們一堆大人幾乎都是掩耳逃離現場的。
大人和小孩的世界真的不一樣,大人嫌吵,小朋友卻樂在其中,一路吹個不停。阿姨說可還是建議主辦單位下次不要送這種小禮物了,真是驚人的~吵~啊!


飢腸轆轆的我,一考完就說要去吃「美食」。

這時才發現台大校園真是大,光是要走出校園就讓我們腿軟。好啦,騙人的啦!因為我們都是路痴,又愛邊走邊逛,不過當我和阿姨手牽手走著時,看見前面一棵樹,又忍不住耍寶,一人走一邊,結果兩人的手就卡在樹幹不動了。有一位騎腳踏車的小妹妹還被我們逗的呵呵笑呢!

中午我們到台大對面的「御膳九」用餐。總共有九種定時料理可以選擇,媽媽本來還問我要不要點兒童餐?不過後來還是點了兩份炸豬排、一份紅酒牛肉,還有糖心蛋和炸豆腐。飢餓三人組展開最佳實力,將所有飯飯菜菜吃光光,阿姨看著阿寶我鼓著圓圓肚子的模樣,唉,真不得不再說一次:我們阿寶長大了!既欣慰又教人感傷啊!

步出餐廳,多走幾步到附近買了「大學口胡椒餅」,已經從30元吃到50元了。它依舊是阿姨心目中胡椒餅的第一名。
我們還逛了些小攤買了些小東西,然後去搭捷運。

雖然目的地是淡水方向,我們故意往新店方向坐。因為阿寶我超愛捷運,我從上幼稚園開始,就有本事把捷運站每一站名依順序背出,「閒來沒事整天在家用嘴開捷運,不但背站名,還加音效。」媽媽抱怨著。

難得出門一趟,為了滿足阿寶我,我們坐到新店,再從新店坐往淡水。我原本半躺在阿姨身上,一路睜著大眼睛看看車廂內的乘客動靜,一會兒又好奇的望向窗外。在我們逛街時喊累的我,這會兒可是精神奕奕。

這當然是大人累歪的一天,阿姨大概跟媽媽講了三次「歲月不饒人」這種沒志氣的話!不過激情的哨子聲,懷念的台大風景和美食,也將沈澱為2008春日的美好記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ell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